歡迎來到外拍,可以教你很多接案技巧喔

這位媽媽, 我是不了解什麼星座, 也不信那東西。我只給你本身建議, 若有得罪請見諒, 我大女兒和你女兒有點像, 只勸你不要用我們看法去約束他。
不知道你認為你希望你的孩子應該如何才能合你意? 今天, 你要清楚, 自己孩子很特別, 而你不要用傳統觀念一直要他做你認為對的事,這年頭誰不寵孩子,不是嗎? 但, 規矩一定要有, 而為何不上學理由, 你清楚嗎? 睡太晚, 畫圖? 或寫作業或玩電腦? 依你女兒狀況, 應該還有"學校教的太簡單, 上不上, 沒差"。
你覺得學生一定要每天上學才可以嗎?功課一定要很好嗎? 難道他熬夜, 睡不好。, 休息一下不行嗎? 以前我也堅持一定要上學, 不能遲到, 不能不上學, 但, 孩子真的寫作業寫到快天亮,或真的讀不來, 要考試, 就算去又能上好? 我不鼓勵, 但, 看狀況, 真他不行, 我會替他請假, 不會讓他有曠課記錄。要維持好的成績, 一次考試都不能爛, 寧可不要。
這年紀, 如你形容, 他很聰明, 其實也會很想獨立, 有自己想法, 你堅持你的, 但無法說服他, 他當然會和你爭, 但, 也是一種溝通, 只是和孩子約法三章, 把底線講明白,和嚴重性, 
我女兒告訴我, 他的高中一年有十五天可請,成績部份, 我也話說很清楚, 要成績不維持好或假太多出狀況, 目前錄取大學有資格取消錄取。
這種孩子, 你給他自由, 但, 相對, 也給他責任,要曠課, 可以, 功課至少在何程度及學費自理, 父母不是提款機, 你即然不能認真, 每次担心你會因曠課有所担心, 那你可以順你意, 我也可以順我意, 不付學費, 不給零用錢。
這種孩子精的很, 要鬥智。
還有你必需讓他知道學業是基礎, 沒學業就什麼不要提,顧好, 你要玩, 我不反對, 我老大活動, 比賽多到你無法想, 從學術到才藝,到運動,從校內到校外, 志工到演出, 到有人問我, 他用什麼時間念書? 我也是會生氣,大考前寫劇本, 拍微電影,或去幫同學弄機器人,他是不讓人管,最後乾脆也不說, 除非要簽同意書或要我帶, 父母永遠都担心, 免不了, 可是, 想想, 若他真聽我的, 不能這, 不能那, 他是否像現在這麼出色? 有時, 因為我們沒這種經歷, 會担心害怕帶這種孩子,但, 他們知道在做什麼,父母就監督, 有時讓他們跌倒, 得到教訓, 也沒不好,你敢不敢讓他留級一年? 聰明的, 你就得夠狠,否則, 他吃定你。
當時申大學, 我女兒完全不聽我的, 我朋友要幫, 他也不肯, 我就想, 最壞, 先出去工作, 我連他州大全額獎學釶不想給他念, 但, 看同學陸續錄取, 自己就點頭讓我朋友幫忙看,現在也錄取世界名校,當然還有一些事, 他又自己不屑參加某社團, 人家進不去, 他不願呆, 他就不肯交證明, 都有, 氣的我也告訴他, 大學學費自己貸款念, 我己替他大一年度要了三萬多美金的助學金,他必需用自己錢念, 否則不懂珍惜,我目的要是他能養活自己, 獨立, 而不是做高官或高薪或名校,我可以打電話告訴大學他不念, 我不在乎,他很氣, 我才不理,我告訴他, 我責任只到孩子十八,再來, 不是我的義務。 
自己孩子, 只有自己才知他的最在乎事, 你要扣住他。這是權威性, 不是和他大吼大叫, 他知道叫完, 你又低頭,他又贏一次。
上課無聊, 你要不要老師給孩子自由? 找方法,讓他自己念或可以做別的事。


本文出自: https://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1405090040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外拍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吳安木拐彪搖矢巒 的頭像
    吳安木拐彪搖矢巒

    ah8iikeithac的部落格

    吳安木拐彪搖矢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